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港城市民王秀芬 候选“孝老爱亲”典型

来源:苏州日报   2017-03-04 08:31:00
3月“中国好人”请你投票 港城市民王秀芬 候选“孝老爱亲”典型

  中国江苏网3月4日讯(张帅)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3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苏州市民王秀芬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王秀芬,女,1940年4月出生,张家港市锦丰镇耕余村人。“小脑萎缩”遗传疾病令她的丈夫、女儿、儿子接连瘫痪,在多重打击下,王秀芬坚强面对生活,撑起了这个不幸的家。

  王秀芬丈夫李雪高是一名小学教师。2001年,李雪高患上一种叫“小脑性共济失调”(又称“小脑萎缩”)的疾病,因小脑萎缩而逐渐失去行动、语言等能力。之后,李雪高下半身瘫痪,吃喝拉撒全靠王秀芬一手料理。就在丈夫瘫痪了2年后,2003年,34的女儿李小芳竟和父亲当年一样,走路不稳常跌倒,幸好有个好女婿,让王秀芬少操不少心。2006年,35岁的儿子李政也被家族遗传性疾病缠身。面对家里2个生病的男人,瘦弱的王秀芬成天忙得身体疲累。2009年,丈夫李雪高离开了这个世界,尽管生命的最后几年都在轮椅上度过,但因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李雪高全身没有一处褥疮。

  现在,每天凌晨5点半,王秀芬便生火煮粥、煮鸡蛋,有时会炒个新鲜蔬菜,牛奶或者豆浆替换着来。7点,帮助儿子穿衣洗漱,开始一天的生活。这位77岁的母亲用伟大的母爱为儿女挡风遮雨,她坚信,在医学技术发达的将来,孩子的病一定能够治好。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被她的事迹所感动,只需登录中国文明网活动网站(http://www.wenming.cn/sbhr_pd/)即可参与投票评议,孝老爱亲典型王秀芬编号40。

标签:王秀芬;孝老;爱亲;市民;典型;李雪高;候选;港城;丈夫;苏报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