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曲福田:抓好试点机遇尽快形成突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7 10:39: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晓亮)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赴常熟服装城调研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

  常熟服装城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服装专业流通市场,去年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是全省第二家、苏州首家。

  来到常熟服装城,曲福田走进外贸村的多家商铺,详细了解外贸订单、产品销售、市场开拓等情况,对商户积极打造自主品牌、开拓海外市场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政府将积极搭好平台,优化服务,营造更好的贸易环境。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曲福田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曲福田指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是常熟乃至苏州外贸转型升级的一件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近年来国家和省密集出台的关于外贸稳增长、促转型的系列政策,积极利用获批试点的宝贵机遇,认识再深化,目标再明确,措施再落实,尽快打开试点工作新局面。

  曲福田强调,要在交易规模上有新突破,力争今年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总量达到5亿美元;要在对接国家战略上有新举措,注重细分市场,巩固传统市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苏满欧”“苏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寻求更大市场空间;要在区域影响上有新提升,加快向内外贸一体化转型和国际化步伐,努力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曲福田要求,深入分析市场现状、客户需求,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加强谋划研究,制定好未来三至五年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要搭建好贸易便利化平台、产业平台、商务平台、服务平台,不断完善贸易服务体系。要积极争取、切实用好各项政策,发挥政策叠加效应,推动常熟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尽快实现突破。

  副市长金洁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