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一着不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7 10:38: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在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市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前不久,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各设区市市委书记、省委有关工委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省委书记李强在听取苏州述职汇报后,明确要求“苏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为全省作出榜样,发挥示范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强化“四个意识”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位,把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把增强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大方向;一着不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敢于较真严于问责;敢抓敢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亲自抓好主责主业,真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党组织赋予的职责履行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两聚一高”提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