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7 10:39: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 钱怡)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17年巡察工作安排。他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乃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巡察的政治定位,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党中央权威作为重要任务,聚焦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对被巡察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担当作出整体画像,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要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始终剑指突出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稳步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认真谋划十二届市委巡察,特别是今年首轮巡察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化联动对接,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市县统筹与自主巡察相结合、板块轮动与系统联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巡察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要加强成果运用,提高巡察报告质量,深化突出问题整改,强化问题线索办理,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周乃翔强调,要强化巡察工作组织保障。市委常委会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谋划市委和各市、区党委巡察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市委巡察办要当好参谋助手,抓好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指导,周密组织实施。市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区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机构的组织保障工作,保障巡察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五年规划以及巡察机构设置方案等制度文件,组建市委巡察机构,研究确定市委巡察对象,常态化推进市、区巡察工作,切实发挥了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今后五年,市委巡察将采用直接巡察、延伸巡察、联动巡察的方式进行,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