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环金鸡湖“半马”3月起跑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2-24 07:44:00
本报讯记者21日从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苏州环金鸡湖“半马”将于3月12日上午8点30分开跑。本次比赛包含半程、14公里短程、迷你马拉松及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参赛人数控制在3万人左右。环金鸡湖“半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市体育局、苏州汇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自2010年发起以来,赛事组织不断完善,影响力不断增强。

  本报讯 记者21日从苏州环金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苏州环金鸡湖“半马”将于3月12日上午8点30分开跑。本次比赛包含半程、14公里短程、迷你马拉松及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参赛人数控制在3万人左右。

  环金鸡湖“半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市体育局、苏州汇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自2010年发起以来,赛事组织不断完善,影响力不断增强。本届比赛报名通道开启仅4小时,所有名额就被一抢而空。半程、短程项目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参赛资格,其中,半程项目中签率仅34.31%。数据显示,年轻化、高学历的社会中坚阶层,正成为环金鸡湖半马的参赛主力。除此之外,今年还有来自美、日、韩、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77名外籍选手参加。

  和往年一样,本届比赛项目起点均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文博广场——月光码头。赛道环绕在全国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鸡湖景区之中,途经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月光码头、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圆融时代广场、摩天轮公园、李公堤、东方之门、金鸡湖大桥等地,参赛者一路上可饱览园区美景。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还首次与咕咚跑步平台合作,举办“线上马拉松”,让数十万不能到达现场的跑友在线参与,感受比赛热情。

  赛事承办方苏州汇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皞介绍,在以往为江浙沪地区参赛者提供邮寄参赛物品服务的基础上,组委会还新增了旅游线路预订、酒店预订等服务,将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此外,本届比赛不仅推出完赛奖牌,还设计了融合苏州、“鸡年”等元素的纪念奖牌。 (孟 旭)

标签:环金鸡湖;半马;3月;苏州;比赛;半程;项目;体育;本届;汇创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