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太仓市纪委严防“灯下黑” 排查出42个廉政风险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4 13:36: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能否回答好“谁来监督纪委?”这个疑问,是能否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干净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的关键。近日,太仓市纪委带着这个疑问,在全系统内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通过与12个科室、38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集体谈话,太仓市纪委要求大家以担负的工作职责为切入点,以日常工作流程为导向,逐一梳理监督执纪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让纪检干部能够知晓风险、正视风险、防范风险。同时,在找准监督执纪廉政风险基础之上,强化监督约束,对症下药,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

  谈话结束后,每位纪检干部还签订了《太仓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承诺书》,主动戴上了“紧箍咒”。履职承诺书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审查纪律、廉洁纪律及保密纪律五个方面对全市纪检干部的行为进行了规范。

  据了解,太仓市纪委本次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42个,涵盖从信访受理、案件线索管理到违纪行为查处各个环节。接下来,太仓市纪委将对廉政风险点进行逐条梳理、分析、研究,制定完善的内部防控制度,狠抓日常风险管控。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