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高新区300余家企业端出近8000个岗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9 08:23:00
300余家企业端出近8000个岗位 2017年高新区“春风行动”主题日活动启动

  中国江苏网讯 (北燕)2月13日,2017年高新区“春风行动”主题日活动启动。记者从区人才市场获悉,主题日当天,除了区人才市场主会场外,还有科技城人才市场、马涧人才市场和华山路人才市场三个分会场同时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据统计,主分会场共有3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数近8000个。

  据悉,这些招聘岗位中,既有一线的操作工、服务员,也有技能要求较高、涉及专业领域的技术工和行政管理人员。其中,普通一线操作工、销售及服务行业工作人员等岗位需求旺盛。数据显示,当天共有4068人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577人。

  在举办大型招聘会的同时,区人社局还联合区妇联、卫生、工会、司法等部门在现场进行政策法律咨询、维权、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当天,共接受政策咨询1893人次,发放“春风卡”1500份、宣传材料5000多份。

  “我们公司主要产品有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光驱等,今天过来主要招聘一线作业员,大概需要8000人左右。公司有员工7万人,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达80%。”苏州川谷电子有限公司人事招聘主管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外来务工人员较为紧缺,为了招到合适的人员,公司提供了较为人性化的福利待遇。底薪1850元/月,加上加班工资等,综合工资在3800元-4800元/月。同时,公司提供免费的厂服、厂鞋和厂车,提供免费宿舍,4-8人一间,宿舍内有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独立卫生间等设施。而且公司实行两班制,上五休二,周末加班算两倍工资……”

  据悉,为切实缓解企业“招工难”和进城务工人员求职难问题,高新区已连续第18年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而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春风行动惠民生、创业就业促发展”为主题,时间持续到2月底,主要以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力和招聘用人的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春风行动’主题日活动为契机,采取四项措施服务企业和有就业需求的人员:一是推出‘春风行动’天天招聘会。区人才市场每天举办专场招聘会,并且保证为重点企业优先安排展位;二是强化节后企业用工监测。精心挑选50家区内重点企业,节后对监测企业进行返工率调查,及时掌握劳动力市场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是组织区内企业赴外招聘。将继续组织区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赴外地进行招聘活动及开展当地的校企招聘活动,拓宽企业的用工渠道;四是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一系列清理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以职业介绍为幌子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取缔非法职业介绍组织,整顿违规经营的职业介绍机构,努力营造良好的区域就业环境。”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企业;市场;岗位;招聘;春风;行动;8000个;300余家;活动;人才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