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工业园区聚力创新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9 08:09:00
聚力创新 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徐惠民赴苏相合作区调研

  中国江苏网讯 (驻相城首席记者 周澜源)昨天,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徐惠民赴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合作经济开发区调研,要求苏相合作区创新机制、优化规划、深化合作,加快形成新兴产业集群。

  自2012年1月11日正式揭牌以来,苏相合作区初步形成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水利、通讯、防洪等一系列专项规划相互协调的规划体系,为实现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已开通公交线路5条,基本实现与城区主要交通枢纽的互联互通。

  经过5年多的发展,苏相合作区共引进项目206个,总投资175.06亿元,供地项目亩均总投资超700万元,其中园区转移项目27个、介绍项目34个。世界500强楼氏电子、泰连连接器、天合汽车等项目落户苏相合作区,初步形成了以易德龙、楼氏电子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力源液压、江源精密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以福沃克、天合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以及以兴禾源复合材料、和鑫电气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

  徐惠民说,五年来,苏相合作区取得了良好的开端,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同时也探索出了新的合作模式,锻炼培养了一批干部。下一步,合作区要聚力创新,不断优化规划,加快形成新兴产业集群。

标签:集群;聚力;产业;新兴;苏相合作区;规划;项目;徐惠民;代表;形成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