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春节消费数据出炉 苏州人年三十更爱扮“美”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3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杨帆)元宵节一过,春节消费也就此告一段落。昨天,支付宝口碑发布相关城市鸡年春节消费市场相关数据,其中苏州人的消费颇具特色,元宵节在外就餐的家庭有6.7万个,远超除夕。洗浴、足疗、SPA则是苏州人在年三十选择最多的消费项目。

  根据口碑的统计,除夕当天,苏州有1.4万个家庭选择在已经接入口碑的餐厅解决了年夜饭。而元宵节选择在外就餐的家庭更多,达到6.7万个。看起来,年夜饭选择在家团圆的苏州人更多些。

  春节假期不光是休息日,也是消费日。据口碑平台的行业消费数据,年三十当天,苏州最火的消费是洗浴、足疗、SPA,美甲美容美发等和“美”相关的商家也是客流不断,大家都在抓紧时间拾掇自己,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迎新年。适合朋友聚会、阖家欢唱的KTV 是春节市场的大赢家,春节期间苏州KTV的正常开业率接近90%,一直保持着最高的消费热度,平均每笔消费在210元左右。从苏州购物市场看,整个春节假期,除夕当天的消费热度最低,之后逐渐走高,但仍有两到三成的商店没有恢复正常营业,预计要到元宵节之后才会回归常态。苏州最热门的商圈被永旺梦乐城包揽,分别是永旺梦乐城园区店、新区店和吴中店。

  春节出游已经成为市民度假的新选择。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出境游市场已逐渐从沿海发达地区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市场向二、三线城市的内陆地区延伸。根据口碑的统计数据,鸡年春节,常住苏州的支付宝用户中,有14.8%的人选择出游,其中14.2%为国内游,出境游的占到了总体的0.6%。此外,回自己或爱人老家的占比为45%。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