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太仓中德制造业科创联盟产业园开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3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昨天,在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区,太仓中德制造业科创联盟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太仓是“中国德企之乡”,集聚了260多家德企。2013年,太仓开工建设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园,定位为德资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和中德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区,主要引进先进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新能源等行业的德国中小企业。目前,该园区已吸引了15家德企进驻,厂房趋于饱和。

  作为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园的延伸项目,太仓中德制造业科创联盟产业园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建成后定位于集智能制造、高端研发、优良服务为一体的国际品牌汇聚综合型园区,努力打造成太仓“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先行对接区、实践区。

  其中,本期开工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预计今年底主体建筑封顶。本期项目主要打造智能研发、智能生产、智能服务三个智能区,除引进优质德企、科研机构外,还将吸引江苏本土具有创新实力的民企和技术人才参与,提升德企与本地企业的粘合度,培养民企成为国内先进工业生产技术的创造者和供应者。

  据悉,今年,太仓共有4个省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397.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63亿元;苏州重点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58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3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