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四个“度”!新市长蓝绍敏谈“当选感言”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惠栋   2018-01-26 08:44:00
“830万南京人民把市长接力棒交到我手上,这承载着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信任,凝聚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月25日上午,在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蓝绍敏当选为南京市市长。

  原标题:蓝绍敏:将围绕市民“痛点”、热点下功夫

  中国江苏网1月26日讯(记者 仇惠栋)“830万南京人民把市长接力棒交到我手上,这承载着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信任,凝聚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月25日上午,在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蓝绍敏当选为南京市市长。此时距他1月19日被任命为南京市代市长仅一周时间。当选后接受媒体专访时,蓝绍敏表示,要加快提升南京的城市首位度、创新度、开放度和市民感受度。他特别在意市民的感受度,表示新一届政府将围绕市民感受的痛点、关注的热点下更大功夫,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首位度>>

  将有“八向十线”高铁通达全国主要城市

  省委对南京发展提出“两高两强”的定位要求,其中首要就是建设首位度高的省会城市。蓝绍敏说,新一届市政府将紧紧围绕提升城市首位度这一目标,理直气壮讲首位度,全力以赴干首位度,名副其实增首位度。

  蓝绍敏表示,提升城市首位度,既要提升经济首位度、科教文化首位度,又要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到2035年,南京将有“八向十线”高铁通达全国主要城市、15条高速公路辐射江苏和周边城市,规划建设24座过江通道,禄口机场跻身世界空港前50强,真正把南京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的战略节点、扬子江城市群的重要龙头、南京都市圈的核心城市。

  创新度>>

  南京要打造创新蓝海、创客家园

  过去五年,南京经济总量连跨4个千亿级台阶,成为全国第11个GDP超过万亿元的城市,如何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蓝绍敏说,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抓住创新发展这个“牛鼻子”。要树立“抓创新就抓住了根本,抓创新就抓住了未来”的强烈意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加快推进“两落地、一融合”等十项工程,进一步增强全市创新发展的动能和活力。

  蓝绍敏说,新一届市政府将全力营造最佳创新生态环境,形成宽容失败的创新绩效评估机制、资本支持创新机制、金融服务环境和创新社会氛围,使南京成为创新蓝海、创业热土、创客家园、创富天堂,推动更多的全国全球创新资源向南京集聚,创新成果在南京转化,创新红利在南京迸发。

  开放度>>

  对标先进城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

  新一届市政府履职之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蓝绍敏看来,这意味着“肩负起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把南京开放引向深入的时代使命”。

  蓝绍敏说,提升城市开放度,目标是要让城市功能设施体现国际水平、让城市管理和服务接轨国际标准、让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南京将对照国内外先进城市,进一步对标找差、补短补软,真正让南京成为国际化大都市,让南京的开发园区成为国际化园区,让更多南京企业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化企业。

  市民感受度>>

  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蓝绍敏说,新一届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多办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让市民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蓝绍敏说,南京已经连续九年入选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新一届政府将围绕市民感受的痛点、关注的热点下更大功夫,在医疗、卫生、教育、交通、住房等方面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和保障,确保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目标,让南京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