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踏雪赴会!省人大代表吐露上会心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6 07:57:00
24日晚,距原定报到时间尚有一天,来自扬州、宿迁、泰州、南通、连云港等代表团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已在雪夜抵达南京,这一方面是因为代表们担心雨雪天气耽误行程,另一方面也因为他们高涨的履职热情,期盼着江苏两会召开。

  今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在南京召开。24日晚,距原定报到时间尚有一天,来自扬州、宿迁、泰州、南通、连云港等代表团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已在雪夜抵达南京,这一方面是因为代表们担心雨雪天气耽误行程,另一方面也因为他们高涨的履职热情,期盼着江苏两会召开。25日下午,南京团的代表也陆续抵达报到地点,他们中的很多人刚刚参加完南京市两会。

  省人大代表、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汪群教授

  汪群教授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主要学习为主”,作为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同时兼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汪群坦言她比较关注整个江苏省的经济发展,“我之前参与过省里战略产业方面的研究,有关苏北、苏南如何协同发展的问题也有过研究。”汪群说,江苏作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一环,江苏人如何抱团在海外发展,如何协同起来一起在“一带一路”中有所作为,“我认为全产业是一个整体的产业链,江苏企业只有抱团出海,才能有所为。”

  省人大代表、南京公共交通集团党委书记曹玉莉

  曹玉莉虽然人到了会场,但心里一直放不下工作。她表示,从24日开始,他们就预备了稻草、铲雪工具和姜茶、方便面,一定要为市民出行安全和便捷提供保障。她提醒,为了自身安全,请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对于今年的省两会,她说,今年主要关注社区居民的养老和出行便捷。

  省人大代表、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永宁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刚

  刘刚是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永宁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一名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首次参会的他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他说,自己准备了乡村振兴方面的建议,在基层工作中,他发现农民还是缺乏创富、创业的渠道,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也还要深化,要在这些方面有所建设和扶持。

  省人大代表、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车文荃

  车文荃是今年省两会的新代表。她说,作为教育工作者,一直关心学生的教育问题。她认为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必须先成人,后成才,要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所在的学院前几年就开设了劳作教育课,由学校牵头,组织学生做志愿者,做讲解员,学习劳动技能,作为必修课程,要修满这门课的学分。”她建议,全省可以推行劳作教育课,培养大学生的道德感、责任感。

  省人大代表、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邵蔚

  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邵蔚也是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虽然曾担任过市级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她还是觉得有些忐忑。“作为省人大代表责任更重,需要更广阔的视角,要加强学习。”她准备了加强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希望能够为江苏发展作出贡献。

  省人大代表、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陈炯

  省人大代表陈炯是南京汽车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是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虽然25日是省两会代表报到的日子,但因为外面下大雪,她一大早还先赶到了小红山客运站,要站好上会前的最后一班岗。她到班上的第一句就先问,“今天车怎么样?”她说,从6点开始,汽车站电话就没停过。忙了一阵子,她被同事“赶”了出来,“省里的大会也非常重要,你赶紧去吧!”

  尽管天公不作美,外面风雪交加,但众多省人大代表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精神饱满地出现在各自报到地点,依次登记签到,并就各自关心的社会热点话题进行热烈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代表换届之年,作为新一届人民代表一定不辱使命,为江苏的发展建言献策。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