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今天小雨威力不够,空气还是不好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1-16 07:04:00
明明是“数九”寒冬,气温却好像跑偏了。温度升高,霾也来了。今明两天,全省多地迎重度污染。在暖湿气流影响下,今天小雨将来报到。本周后半段,全省气温将略有下降。

  明明是“数九”寒冬,气温却好像跑偏了。温度升高,霾也来了。今明两天,全省多地迎重度污染。在暖湿气流影响下,今天小雨将来报到。本周后半段,全省气温将略有下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气温回升,晴好天气却按下暂停键。今天,小雨来袭。全省阴有小雨。不过,这次雨水“来去匆匆”,不会对大家出行造成影响。受弱冷空气影响,20日晚间开始,新一轮降水又来报到。1月21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

  昨天,南京最高温出现在高淳,达到16.5℃。受雨水影响,今天,全省最高温有所下降,但最低温却一路逆袭。其中,南京攀升到6℃,淮北地区最低温为3℃。未来两天,各地最低温仍旧维持在0℃以上。最高温方面,沿江和苏南地区变化不大,维持在13-14℃之间,淮北地区有上下2-3℃的起伏。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本周后半段,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略有下降。另外,今明两天和19-20日的夜间至早晨,部分地区需关注大雾天气。

  气温逆袭,北方的霾也来刷存在感。未来多日,多地将达重度污染,今天0时,江苏省环保厅启动2018年首个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根据监测,昨天淮北地区有轻度霾,下午15时,徐州已达到重度污染。今天全省污染将加重,其中,徐州、宿迁、淮安等地苏北城市达“重度污染”,其他城市分别为轻度污染和中度污染。明天,大气扩散条件仍不太好,糟糕的空气状况仍将维持。

  今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2-3级,6-11℃

  明天 阴转多云,偏东风2-3级,2-14℃

  后天 多云,偏东风2-3级, 3-14℃

  南京三日天气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