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从37℃到25℃ 下雨降温动真格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8-29 07:11:00
七夕一过,风雨来袭,气温悄无声息地开始了滑铁卢般的下降。说出来你都吃惊,8月28日江苏最高气温还冲破了37℃,8月29日就秒降到30℃左右。更夸张的是,8月30日到3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居然只有25℃左右。难道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凉”,江苏要入秋了吗?

  高温最后的“背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七夕一过,风雨来袭,气温悄无声息地开始了滑铁卢般的下降。说出来你都吃惊,8月28日江苏最高气温还冲破了37℃,8月29日就秒降到30℃左右。更夸张的是,8月30日到3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居然只有25℃左右。难道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凉”,江苏要入秋了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苏南冲破37℃

  漠河居然8月飘雪

  8月28日,高温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也许是刚好撞上七夕,高温开始全城“热”恋。南京最高气温再次突破35℃,这还不是最热的。苏南地区齐刷刷攀上了37℃。宜兴和昆山以37.3℃,拿下全省最热。而对比之下,被雷阵雨袭击的淮北地区要凉快得多,徐州最北端下午都不到25℃。如此温差,简直让南边的小伙伴们羡慕嫉妒恨。

  最过分的是,8月28日,我国漠河居然已经飘雪了!当我们还在35℃以上的高温天里,靠空调降温时,大自然已经为漠河送去了今年第一场雪。在8月里下雪,也实属罕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历史资料显示,这么早下雪,是1957年建站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一下子就穿越到飘雪的冬季,想想就瑟瑟发抖。

  从37℃到25℃

  下雨降温不是梦

  对于江苏人来说,8月29日,期待的下雨降温来了。江苏气象预报,受冷空气影响,8月29日到31日,江苏将有一场明显的雨。其中,8月29日,淮河以南地区局部大雨,8月30日,沿江及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8月31日,大雨又轮到南部地区,淮河以南中雨局部大雨。

  气温也会明显下降,而且一天比一天低。下雨的头一天,全省高温就下降到30℃左右,沿江苏南在30℃到31℃。其他地区已经降到“2”字头,淮北地区只有25℃到26℃。下雨的第二天,8月30日,淮北地区瞬间掉到21℃到22℃,其他地区在26℃左右,沿江苏南还坚挺在30℃左右。到8月31日,连沿江苏南地区高温都掉到了27℃到28℃。南京也会经历从30℃到29℃到25℃的降温模式,看来早晚出门要添件外套啦!

  本周持续阴雨低温

  难道要入秋了?

  不止未来三天,江苏气象预报,本周将持续阴雨模式。9月1日,苏南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但9月2日到3日,还有一波强降水,全省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所以这个双休日雨势不小,又是要“泡汤”的一周。天气倒是凉快了,最高温度都在30℃以下。

  高温都掉到25℃左右,淮北地区低温甚至只有17℃左右,难道要入秋了吗?还要再等等。气象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左右,才能算入秋。而本周后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又有往30℃靠拢的趋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要到9月中下旬,南京等地才会陆续进入秋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3到4级,26℃~30℃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29℃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22℃~25℃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