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哪个职业单身最多?技术男和财务女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8-29 07:08:00
8月28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中国职场情感现状大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单身群体中,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以24.63%的占比位列榜首,而从事技术职业的男性和从事财务工作的女性也分别成为男、女单身的代表性职业。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8月28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中国职场情感现状大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单身群体中,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以24.63%的占比位列榜首,而从事技术职业的男性和从事财务工作的女性也分别成为男、女单身的代表性职业。

  本次问卷调查在一线城市及15个新一线城市职场白领中进行,其中东莞、深圳、广州单身率分列全国前三名,东莞更以76.92%的单身比例位居中国城市的榜首。本次还列出了中国单身最多的十大城市,其中江苏的苏州排在第五位,南京排最后一名。

  无论男性还是女性,IT/通信/电子/互联网都是全行业中单身分布最高的行业。这或许与互联网行业本身的特殊属性、工作强度、工作内容有关。没车没房、颜值低、工资低成为职场白领脱单沉重的“三座大山”,在单身群体中,近八成对自己的性格有自信,但对经济基础、颜值方面信心不足。

  而在职业方面,单身男性从事技术职业的占比30%远高于其他职业,而最多单身女性从事的是财务工作,占比达15%。这是因为闭塞的职场环境令他们接触异性的几率大大降低。

  在婚恋价值观的认知方面,三观一致、性格好两大条件以超过八成的比例,成为男女单身青年寻找另一半的基本诉求,而认为经济和颜值两方面最为重要的占比不超过两成。比较而言,男性更偏向于追求对方颜值,女性则更关注异性的经济基础。

  那么工作多久会结婚?与预期一样,工作年限与结婚率成正比关系,超过5年工龄结婚率高达73.10%;工作3年以下,结婚率不到一成,工作一年的结婚率仅有1%左右。调查显示,从职场白领认识异性的渠道来看,在工作场合中认识异性的比例高,达39.84%,通过亲友介绍认识异性的比例为33.75%,通过社交软件介绍认识异性的比例为20.32%,搭讪天赋为6.09%。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南京人结婚越来越晚,2012年初婚登记平均年龄是29.2岁,2014年是30.1岁,2015年上升到30.4岁,2016年初婚总平均年龄上升到31.6岁,其中男方平均31.5岁,女方平均31.7岁。

  看到数据年年增长,你是不是多少能理解家长“催婚”的急切心情了呢?不过数据的变化也说明,家长的催婚似乎并没有什么用。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