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开车撞得头破血流,为何被刑拘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19 07:15:00
为了避让行人,“慌乱”中竟一脚油门撞上了道旁的路灯,自己也头破血流。最终肇事司机最后却被刑拘了,这是咋回事?

  原来,司机想制造车祸骗保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见习记者 刘遥 记者 陶维洲)为了避让行人,“慌乱”中竟一脚油门撞上了道旁的路灯,自己也头破血流。最终肇事司机最后却被刑拘了,这是咋回事?

  6月6日,南京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接到某保险公司报案,称他们在受理客户车辆被撞理赔过程中发现,客户王某可能存在骗保行为。警方在一家修车行找到了王某。王某称,事故当天,他正常驾车行驶在路上,遇到前方绿灯只有最后几秒,为了抢在绿灯结束前通过,他一脚油门冲了出去,不料路边却跑出了一个行人,紧急避让后车撞上了路边的灯柱。虽然王某说得有条有理,但他说话时闪躲的眼神让民警起了疑心。

  之后民警了解到,王某就是这家修车行的老板,被撞的车是去年从朋友手上购买的二手车,他花了6000元为这辆车买了一份保额30万元的车险,此次出险他准备就在自己的修理厂修车。经过保险员的定损,最后他理赔的数额为16万元。

  保险公司的理赔定损员告诉民警,接到王某的理赔申请不久后,他就赶到事发地点调查。了解得越多疑点就越多,公司开始怀疑王某是在故意制造事故,所以他们拒绝赔偿。可王某态度十分强硬,一定要赔偿。无奈之下,保险公司只好选择报警。

  警方迅速联系交管部门调取监控录像。监控显示,王某趁着绿灯的最后几秒,加速闯过路口。在避让行人的过程中,一头冲进路边绿化带,撞上了灯柱。交警出示的鉴定照片显示,当时车辆损伤十分严重,前保险杠、大灯、冷凝器都已损坏。

  可是,民警仔细观看监控后发现,当时王某驾车的速度虽然比较快,但其实离行人的位置还有一段距离,情况并不像王某描述的那样紧急。民警对王某在交警队做的笔录审查发现,事故发生时,副驾上还坐着一个人。民警将此人找来询问获悉,当天王某开车的时候没系安全带,却让副驾驶的乘客系好完全带。后来在冲过红绿灯看到行人时,他也提醒要注意避让,可王某却反常地加速,最后撞上了灯柱。

  种种反常引起警方怀疑。面对民警的质问,王某的心理防线崩溃,终于交代了自己有意骗保的事实。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