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消防医护民警坚守24小时 屋顶轻生男终被救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12 07:24:00
5月11日一早,苏州一名男子欲跳楼轻生的事刷爆朋友圈。5月10日下午,这名男子爬上约3层楼高的民房屋顶后,直到11日下午3点左右,才被解救下来。为了营救他,派出所民警连续奋战近24个小时,消防官兵换了4班,急救人员换了5次班。

  消防换了4次班,医护换了5次班,民警坚守24小时

  僵持一天一夜 屋顶救下轻生男

男子爬上屋顶寻短见,消防在楼下铺设了气垫,民警耐心劝说他下来
救援人员还调来了消防云梯车

男子在屋顶站了一昼夜后终于被救了下来

  5月11日一早,苏州一名男子欲跳楼轻生的事刷爆朋友圈。5月10日下午,这名男子爬上约3层楼高的民房屋顶后,直到11日下午3点左右,才被解救下来。为了营救他,派出所民警连续奋战近24个小时,消防官兵换了4班,急救人员换了5次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见习记者 王铭坚 文/摄

  十日下午约三点半

  男子现身屋顶,有人靠近就做出危险举动

  5月10日下午3点半左右,这名男子突然出现在苏州相门后庄一幢约3层楼高的民房屋顶上。这是个坡顶,男子站在上面,稍有不慎就会摔下来。有人赶紧报了警。随后,民警、消防以及急救医护人员都先后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在楼下四周拉起了警戒线,并铺设了救生气垫,一辆急救车在旁边随时待命。为防止男子摔下受伤,救援人员还拆除了这幢楼房下方的脚手架。

  救援人员试图爬上去将他救下来,男子站在高高的坡顶,看上去情绪并不是很激动,但一有人员靠近,就作出要往下跳的危险举动。知情人说,男子1986年生,暂住在附近。

  十日下午约四点半

  父母赶过来劝说,甚至跪求他下来

  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说,但男子始终不愿下来。男子的父母也匆匆赶来,劝他下来。

  “他的父母甚至都跪下来求他下来,但他不肯。”现场目击者称。救援人员还联系了心理疏导人员到场,但男子不愿意多交流。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男子仍站在屋顶,随时会发生不测。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救援人员始终坚守在现场没有离开。不停有人劝导他,就这样守了一夜。金鸡湖消防中队分两组队员,交替守在现场,大家轮流换班值守。到11日上午10点,男子站在屋顶近19个小时,可能他很疲倦,开口向救援人员要了一根香烟,但拒绝救援人员送上的食物和水。

  十一日上午十点半

  救援人员架云梯“强攻”,男子跳跃躲避

  男子长时间没吃没喝,但看上去精力依旧旺盛。有围观的群众甚至都表示“看累了”。

  上午10点半,救援人员打算“强攻”,调来消防云梯车,准备和屋顶的救援人员一起行动,从屋顶两头堵截救下男子。但让人意外的是,看到云梯架过来,男子在屋顶四处走动,躲避靠近的救援人员,他甚至“跳跃”到了另一个房顶。为了安抚他的情绪,屋顶上的救援人员不得不暂时撤离。

  中午12点左右。男子突然从房顶左边窜到右边,然后就消失了,救援人员吓得不轻。幸好几分钟后,他又出现在了另一片房顶上,情绪有些激动,嘴里一直在喊,“你们老跟着我干吗?”

  十一日中午十二点半

  气温近30℃,派出所所长递给他一瓶水

  中午12点半,男子跑到一处屋顶,是一条小巷的上方,他就站在屋顶边缘,十分危险。

  男子父亲的朋友赶来,好言相劝,男子情绪逐渐稳定。救援人员准备搭梯子救他,但梯子比较短,没有成功。救援人员又调来一辆110联动车开进小巷,升起上面的折叠梯。和男子对话的是葑门派出所蒋所长,蒋所长一直没有睡觉。男子问蒋所长要了一瓶水,但没有喝,而是洗了洗手。烈日当空,温度接近30℃。递水时,蒋所长碰到了男子的手,但男子迅速地抽回来。

  十一日下午约三点

  父亲一把抱住他

  下午2点半,男子的邻居葛先生上屋顶劝说,男子情绪稳定。下午近3点,他的父亲也上了屋顶,和他谈心,并慢慢接近他。就在男子不备时,父亲一把上前抱住了他,而等候在一边多时的救援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帮忙抱住,终于将男子从屋顶解救了下来。随后,男子被送上救护车进行检查。

  父亲猜测

  多方面因素造成

  男子父亲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儿子来苏州打工五六年了,换过两三次工作,儿子性格内向,爱钻牛角尖。至于这次要跳楼的具体原因他也不清楚,猜测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据悉,男子平时经常打篮球,所以体力较好。目前,警方正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