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全省天气切入“夏天模式” 今天雷雨冰雹要来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11 07:28:00
晒、热、干,又到了穿短袖、短裙,吃西瓜和冷饮的季节。不过,今天,雷雨就要来压制“嚣张”的气温了,局部还有强对流天气。全省气温暂时回到28℃以下。

  全省天气切入“夏天模式”

  昨天晴热,今天雷雨冰雹要来

  今天,小伙伴们都感受到太阳的威力了吧!江苏全省飙上30℃,常州溧阳突破32℃,南京市区也在31℃以上,感觉夏天来了。晒、热、干,又到了穿短袖、短裙,吃西瓜和冷饮的季节。不过,今天,雷雨就要来压制“嚣张”的气温了,局部还有强对流天气。全省气温暂时回到28℃以下。记得带伞,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经过雨水的洗礼,昨天,南京的天空蓝得纯粹。天气迅速由阴湿切换成晴热模式。午后,南京最高气温普遍升到31℃以上,高淳甚至蹿到32℃。大街上已经基本是短袖的天下了,只是要提醒大家,紫外线也很强烈,记得防晒。

  不仅是南京,昨天江苏全省开启“奔三”模式,大部分地区都在30℃以上。

  夏天除了热,雷阵雨也是不可或缺的“标配”。虽然江苏还没有入夏,但是气温太嚣张,雷雨已经忍不住要来打压它了。江苏气象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凌晨,淮北地区就有明显的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会有雷雨大风,可能还有冰雹!而今天午后,淮河以南地区也将迎来一场雷阵雨。此次雷雨来势汹汹,沿江和苏南地区最起码下中雨,部分地区还有大到暴雨。气象台提醒,尤其是下班路上雨势还会增强。所以,小伙伴们今天出门千万记得带伞!

  雷雨降温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今天,全省最高气温统统掉到30℃以下,沿江苏南地区27℃到28℃,其他地区瞬间下滑到24℃到25℃左右。受此影响,5月12日的气温也比较平稳,在26℃到27℃左右。可以看出,淮北地区气温受影响比较明显,但是南部地区气温还是比较坚挺。

  江苏到底什么时候入夏,也与5月11日的下雨降温有关。5月10日,杭州正式宣布入夏,杭州与南京气候类似。南京气象台就表示,今年入夏的关键一点就是看今天的降雨对气温回升的影响,以及未来的气温能不能维持住。

  不过,夏天总归是不远了。减肥、防晒、换季衣服,小伙伴们做好迎接夏天的准备了吗?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