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她经济”十年:“她”带来几多机遇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3-08 09:14:00
“三八妇女节”临近,各家电商及品牌供应商摩拳擦掌,“女王节”“女人节”等成为近期网购促销的关键词。

  

  3月6日,东海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活动,让小朋友们感激母爱。 张开虎 熊方玲摄

  三月七日,镇江市杨家门社区开展“男性比拼家务,体验女性辛劳”活动。 石玉成摄

  3月7日,两名女焊工在下班后照镜子,整理一天的忙碌。 孟 婕摄

  2007年,“她经济”作为新词出现在《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06)》中,指代围绕女性消费、理财需求形成的经济现象。10年来,“她经济”已经成为消费、旅游、医疗美容、职业教育等各行业绕不开的焦点。

  消费:“清空购物车”吸金力巨大

  “三八妇女节”临近,各家电商及品牌供应商摩拳擦掌,“女王节”“女人节”等成为近期网购促销的关键词。

  根据亚马逊中国统计,在今年“女人节”期间,单是美妆品类中新品牌的数量就是去年的2倍;来自国际知名品牌的选品数量也增长了1倍,包括面部护肤、身体护理、彩妆等。

  “随着女性消费力的提升以及消费需求的发展和升级,女性消费群体对于产品的品质和品牌的要求也随之加强。国际品牌希望通过价廉物美的商品和贴近女性需求的服务、购物体验,争抢中国‘她经济’的商机。”亚马逊中国日前发布的报告称。

  艾瑞咨询预计,到2018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其中线上交易规模将达到3500亿元,化妆品零售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我国服装行业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

  不过,“她”所能拉动的消费并不仅止于此。艾瑞咨询此前报告显示,除了购物,2015年超九成的受访女性每月都会外出就餐,35%的人每周外出就餐2至3次;75%的女性饮酒,适量饮用葡萄酒被女性消费者看作优雅时尚;跑步、羽毛球、健身、游泳及登山都有不少女性参与,其中跑步最为大众。

  咨询机构英敏特分析,2016年在零食、汽车、打车软件、社交网络等领域,均能看到满足女性消费者需求的创新。市场趋势是,品牌产品和服务不仅需要迎合女性消费者所需,还需展示自己对女性的理解、欣赏,从而支持“她经济”的增长。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