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省质监局发布抽检报告:内衣抽查仅6成合格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芦艳   2017-03-08 07:54:00
三八妇女节来了,买套舒适的内衣送女神送自己都很合适。昨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内衣产品质量抽检报告,195批次文胸、腹带等女性内衣,合格率为66.7%。

  三八妇女节来了,买套舒适的内衣送女神送自己都很合适。昨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内衣产品质量抽检报告,195批次文胸、腹带等女性内衣,合格率为66.7%。165批次针织内衣,合格率为75.2%。在公布的不合格标称商标中,七匹狼、诗曼芬、婷美、法娇兰、浪莎、南极人等均上榜。

  本次抽检发现,女性内衣有1批次耐磨擦色牢度不合格,容易导致染料从服装转移到人体皮肤上。人体吸收后,在细菌和生物催化下,可能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因。同时在穿的过程中,染料接触到其他衣服时,也会发生转移,造成其他衣物的污染。

  针织内衣有1批次pH值不合格,还有1批次禁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含量超标。上海兆林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无缝美体内衣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它会在人体的正常代谢中,还原裂解,释放出某些致癌性的芳香胺。

  如何挑选合格放心的内衣?江苏省质监局提醒,买内衣时,要看外包装和标识,选择标识内容全面规范的产品,拒绝购买标识不全,没有厂名厂址的三无产品。同时,检验表明,浅色面料的色牢度较好,建议避免选择颜色较深和色彩鲜艳的产品。此外,100元以下的产品合格率为56%,100元至200元之间的合格率为77.4%,200元以上的合格率为91.3%,质量较差的女性内衣价格多在100元以下。消费者在购买时除了价格,还应更多考虑产品的质量。

  王佳颖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芦艳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