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出炉 个子增高了 力量下降了
2018-05-09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省教育厅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徐子敏发布了“2017年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并介绍《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书》制度实施情况。

  2017年是我省大规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的第八年。本次监测范围覆盖80所中小学和8所高校的7-22岁的大中小学生,有效样本总量38844人。监测项目涵盖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身体素质、健康状况4个方面的25项指标,采集原始数据100余万个。

  监测结果显示,2017年,我省学生身体形态发育指标继续保持增长趋势。与“十二五”末比,中小学男生和初中以上女生身高继续增加,其中高中男女生平均身高分别增加了0.9厘米和0.7厘米。与“十二五”末比,我省学生胸围发育水平继续增加,其中初中生增幅最大,初中男女生胸围分别增加了1.8厘米和1.2厘米。近视现象得到了控制,去年我省学生总体近视率为75.4%,比“十二五”末下降了1.1%。

  我省学生体质健康还存在很多问题。学生身体素质与“十二五”末相比,速度、耐力、力量、下肢爆发力、柔韧等指标存在不同程度下滑。学生肥胖率和超重率与“十二五”末比略有增高,分别增加了1.0%和0.7%。学生近视率较“十二五”末有所下降,但仍然维持高位。高中及大学学段的近视率接近90%。 (葛灵丹)

标签:学生;力量;十二五;个子;监测;我省;健康;增加;体质;末比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