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7批次女性用品不合格被曝光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邹伟   2018-03-07 10:39:00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省质监局昨天集中发布了女士内衣(文胸) 、孕妇防辐射服、卫生巾等三类女性用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其中,文胸合格率93.8% , 6批次不合格被曝光。卫生巾合格率100% 。此次共抽查文胸97批次,合格91批次。不合格的6批次文胸标称分别是:南京纷妃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纷妃柔薇超薄调整型聚拢文胸。负责抽查的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检中心检验一室主任马丽特别提醒,一些消费者在购买或使用时会用包裹手机的方法测试信号。消费者在使用时可采用音箱杂音干扰(对比音箱前后有没有“吱、吱”的杂声) 、布料燃烧(适用于金属纤维面料)等方法测试屏蔽效果。

  本报讯(记者 邹伟)“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省质监局昨天集中发布了女士内衣(文胸)、孕妇防辐射服、卫生巾等三类女性用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其中,文胸合格率93.8%,6批次不合格被曝光;孕妇防辐射服合格率97.6%,1批次不合格被曝光;卫生巾合格率100%。

  此次共抽查文胸97批次,合格91批次。不合格的6批次文胸标称分别是:南京纷妃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纷妃柔薇超薄调整型聚拢文胸;汕头市圣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逸妮文胸(共2批次);南京恒隆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百魅多文胸;上海莲彩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莲彩儿内衣;上海我享我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mehom零束缚健康文胸。

  文胸不合格的项目集中在纤维含量。本次抽查有5批次产品的标注纤维名称及含量与实际不符,1批次产品标注纤维含量偏差超出了标准规定范围。

  受省质监局委托负责抽查的常州纤维检验所副所长尤立建议消费者,选购女式内衣要尽量选择罩杯里料成分为全棉的产品,穿着舒适透气。

  孕妇防辐射服本次共抽查42批次。其中,标称南京母婴坊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防辐射服(脱胆背心型),耐水、耐汗渍(酸、碱)等色牢度均不符合标准要求。

  负责抽查的省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检中心检验一室主任马丽特别提醒,一些消费者在购买或使用时会用包裹手机的方法测试信号。这是不科学的,因为手机信号和手机辐射是两个不同概念。消费者在使用时可采用音箱杂音干扰(对比音箱前后有没有“吱、吱”的杂声)、布料燃烧(适用于金属纤维面料)等方法测试屏蔽效果。

标签:文胸;抽查;合格;卫生巾;孕妇;合格率;质监局;防辐射服;生产;纤维含量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