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江苏抽查发现:半数进口消费品质量不合格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韩虹   2018-02-12 07:30: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荣 茅铭明 李正法 经济报记者 张韩虹)2月11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通过对江苏地区进口消费品质量抽查发现,不合格率超过50%,“洋产品”质量状况不容乐观。

  记者了解到,2017年5月至9月,江苏检验检疫局在全省流通领域及对跨境电商集中开展了进口消费品监督抽查,共抽取进口消费品500批。其中,包括法定检验目录外进口消费品408批、跨境电商进口消费品92批,发现不合格266批,不合格率达53.2%。质量抽查不合格的进口消费品包括服装、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玩具、文具等。进口国涉及日本、越南、韩国、德国等多个国家。

  工作人员介绍,经营者缺乏进口环节的质量把关,是导致进口消费品不合格检出率逐年上升的主要原因。从连续3年的全省监督抽查结果来看,进口消费品不合格率呈居高不下,2015至2017年不合格率分别为44.6%、50.0%、53.2%。不合格项目以铭牌和标示不合格最为突出,但也发现了不少安全、卫生、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如抽查发现韩国某进口的多功能榨汁机电器安全存在问题、多款进口牙刷存在磨毛问题等,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诸多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