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流感来袭 部分感冒药销量猛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雯斐   2018-01-19 08:57:00
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发布会上了解到,从近期市场商品物价热点动态来看,多种商品价格“涨”字当头。肉鱼蛋菜价格以涨为主,白酒价格稳中趋升,部分城市家政服务价格逐步上扬。尤其令人关注的是,药店感冒药价稳定,但销量大增十多倍。去年12月下旬到今年1月中旬,泰州市某零售药店监测的三九感冒灵冲剂、复方南板蓝根、氨咖黄敏胶囊销量为692盒、 265盒、 280板,同比分别上升1230% 、 1162% 、 215% 。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记者 许雯斐)昨日,记者从省物价局发布会上了解到,从近期市场商品物价热点动态来看,多种商品价格“涨”字当头。肉鱼蛋菜价格以涨为主,白酒价格稳中趋升,部分城市家政服务价格逐步上扬。尤其令人关注的是,药店感冒药价稳定,但销量大增十多倍。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陆波介绍,与上月同期相比,1月15日,全省肉价小幅上涨,鱼类除鲫鱼价格下降1.1%,花鲢、白鲢、鳊鱼、草鱼零售价格均有所上涨,涨幅在4%以内。近期,全省开展了白酒市场调查,监测显示:部分外省名酒超市零售价格明显上扬;本省地产白酒经销商售价小幅上调,超市零售价格基本稳定。扬州反映,目前,大润发超市(邗江店)销售的43度新双杯飞天茅台(500ml/瓶)价格为1038元,较去年8月上涨21%;53度飞天茅台(500ml/瓶)基本无货。

  此外,陆波还提到,随着近期流感患者数量大幅增加,多地反映零售药店感冒类药品价格稳定,但销量猛增。去年12月下旬到今年1月中旬,泰州市某零售药店监测的三九感冒灵冲剂、复方南板蓝根、氨咖黄敏胶囊销量为692盒、265盒、280板,同比分别上升1230%、1162%、215%。

标签:感冒;物价局;销量;零售价格;超市;飞天茅台;零售药店;白酒价格;家政服务;市场商品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