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止涨”12个月后 南京房价首次上浮

2017年12月份环比微涨0.1个百分点,但仍低于上一年同期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祚波   2018-01-19 08:46:00

  原标题: “止涨”12个月后,南京房价首次上浮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昨日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南京2017年12月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这是连续12个月止涨之后的首次上浮。不过,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南京新房的价格仍下滑1.4个百分点,稳中趋降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楼市的主旋律。

  在全国15个热点城市中,有8个城市(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济南、郑州、武汉、成都)的新房价格环比是上涨的,涨幅最大的成都为0.5个百分点,最小的南京为0.1个百分点;另外,有3个城市(北京、杭州、合肥)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月持平,4个城市(福州、厦门、广州、深圳)房价环比下跌,跌幅在0.2-0.3个百分点。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南京房价自2016年12月份起,出现了新房价格环比的首次下探,此后便一直“止涨”,至2017年11月份已连续12个月“停步”,除了去年6月和9月的环比零涨幅,其余全部为环比下跌,直至去年12月份的上涨0.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依靠房产、物价等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南京楼市调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买卖双方正理性应对楼市变化。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尽管南京房价在连续12个月止涨之后迎来首次上涨,但是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同比仍下降1.4个百分点,一年下来房价不但没涨,反而还下降了,足以说明自调控以来,房价稳中趋降才是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一次幅度最低的微涨并不影响南京房价稳中趋降的大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