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台风“泰利”来搅局 晴好只有今明两天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9-12 07:05:00

  说好的持续晴好,被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搅局了。江苏省气象台预报,9月14日到17日,受到“泰利”外围影响,全省将进入阴雨模式。更变幻莫测的是,海面上又出现了一个热带低压,很可能演变成今年的第19号台风。会不会形成“双台共舞”的局面,影响江苏,目前还不确定。只能提醒大家的是,好好享受今明两天的晴天,抓紧洗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今明两天短暂晴好, 高温稳定在28℃

  昨天的冷雨,一下子就把大家“快进”到了秋天。凉凉的雨,气温也很低,早上出门凉飕飕的。午后雨停,最高气温也只定格在24.7℃。街头上穿短装的人明显少了很多,大部分人都换上长裤。

  不过,经历了昨天的阴雨,今天全省就放晴了。气温也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回到28℃左右。扫去了阴冷,格外舒爽。不过,由于刚下过雨,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早上会出现雾气,能见度降低。早起出门的小伙伴们,路上要注意安全,小心慢行。

  明天,晴好天气继续,气温稳定在28℃左右,是夏末秋初难得的舒适天。有空闲的小伙伴,不妨出去逛逛。有晾晒计划的,这两天也要忙碌起来了,错过了,又要等好几天。

  “泰利”来势汹汹,明起影响江苏

  这一次与太阳争夺霸主地位的是台风。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9月11日下午2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1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13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沿海,之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然后北上影响东南沿海地区。

  江苏气象台预报,受“泰利”外围影响,全省会出现风雨。其中,9月13日,沿江苏南地区多云转雨。9月14日,全省有雨,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这可是近期少有的影响江苏的台风。这次的“泰利”可是来势汹汹。中央气象台表示,它的强度可能达到超强台风级别。

  不仅如此,在“泰利”的西边,9月11日11时,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了一个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表示,这个低压有可能在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双台风会不会互相影响?“泰利”到底会往哪儿走?中央气象台表示,目前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偏北风3到4级,19℃~28℃

  明天 多云,20℃~28℃

  后天 多云转阴,南部地区有阵雨,20℃~27℃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