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又有60台“救命神器”在宁上岗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2017-09-11 10:31:00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刘海燕)9日是第十八个“世界急救日”,记者从省市卫计委举办的江苏省公共场所AED(心脏除颤仪)设置暨捐赠投放仪式上获悉,江苏获赠的100台AED机中,有60台将分配至南京的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

  AED机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恢复心脏跳动。由于AED可自动识别心室颤,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因此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增加自救互救能力,因此又有“救命神器”之称。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2016年首批共投放了30台AED机,其中南京地区的6台分别位于省政务中心、南京政务大厅和省卫计委办公楼,另外24台分别安放在苏州、无锡等12市政务中心。此次江苏省获赠的100台AED机,有60台分配在南京地区。预计到年底,全省AED机将达到500台左右,将全部投放在机场、车站、商场、体育馆等公共场所。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