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考研卖鞋两不误 南审小伙淘宝开店一月净赚21万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谈洁   2017-08-16 09:14:00
 
吴彬涛 本人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楠审萱记者谈洁)淘宝开店卖运动鞋,月入数百万元。南京审计大学的男生吴彬涛创业1年多,就取得了淘宝运动行业跑鞋类第十二名的好业绩。更加让人羡慕的是,创业这么忙,他还考上了名校研究生,下个月即将走进自己心仪的大学。

  吴彬涛是南审2012级经济学专业的学生。从小喜欢打篮球的他在2015年冬天等待研究生初试成绩期间,拉上学弟马晨阳在淘宝上开了家球鞋店。

  行业竞争激烈,店铺不放弃每一次宣传的机会。南京当时有场鞋展,他们艰难地争取到了一个摊位。别人都是花钱请礼仪,他为了节省成本,拉上女友,举着二维码,一举就是一天。这场鞋展当时没能创收,但却让他们幸运地结识了一些业界大哥。

  小店生意刚有起色时,吴彬涛得知了自己考研失利的消息,不久又遇上淘宝各种检查,店铺降权、销量大减,甚至停业。学弟拉住他,翻遍了所有进货时的小票和发票,一张张拍下来、上传、申诉。在那个很多店铺因为售假而关门的阶段,他们通过对产品的严格把控以及对申诉材料的认真准备,挺过了难关。

  吴彬涛最难忘的是去年6月20日。这一天,他们卖了7万元。“此前,我们把店铺产品押在了詹姆斯的战靴‘士兵十’上,囤了一批货。NBA总决赛那天,我推掉毕业聚餐,独自一人在宿舍看完了比赛。在詹姆斯夺冠的那一刻,电脑不断响起新订单的提示,我知道,我们的机会来了!”他说。

  店铺生意不错,但吴彬涛很有危机感。创业期间,他意识到自己读的书还太少。他要考研,也要把生意做大。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4月18日,他考取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审计专业注会方向研究生。而此时,他的店铺已经跻身淘宝运动鞋行业前五十。

  “我们会把过去从书本里学到的知识带进市场,试错改正。”吴彬涛说,比如限量版的球鞋市场需求多少、供给多少,市场价定在多少比较合适,他们都会运用到一些专业知识,“马晨阳的眼光独到,我们的产品定位比较准;后来加入团队的学弟林锦辉非常细心。”

  6月,他们店铺的月成交额达到了325万元,净利润21万元,淘宝运动行业跑鞋类第十二,而这个月他们每天的销量都在100单左右。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