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联通智家工程师汪彬:用15年为用户编织稳定安全的网络
#创心服务 联通你我#江苏联通服务之星系列报道
2022-05-23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汪彬在成为江苏联通今年的4月服务之星之前,早就是宿迁市宿城区两千多户联通用户心中的服务明星。他从业15年,从当年单一的固网宽带的装移、维修,到今天“联通智家”的多维度服务,他不是在用户家安装维修就是在去用户家的路上,将江苏联通的品质网络和不断进步的科技体验送到每家每户。

守时履约 极速上门

汪彬曾经获得江苏联通全省服务明星2次,宿迁分公司月度服务明星6次,宿迁分公司周服务明星6次,装移服务个人指标满分6次。要问这么多荣誉是怎么得来的,汪彬觉得没有什么捷径,就是“守时履约”“规范服务”,一切的宗旨就是让用户满意。

通常宿城区的新用户在安装宽带的第一天就能感受到汪彬的服务速度:用户人在营业厅还没走,智家工程师已经在家门口等了。从办理开通到用上放心网络只需要一两个小时。多年来,为了迁就用户的时间,他中午从来没有休息过,下班时间也延长到8点钟以后,“因为我们上班的时段,很多用户也上班,他们维修就会预约在午休的时候或者下班以后。”一次,一位“夜猫子”小伙约好了朋友夜晚用新网络“开黑”,找到汪彬加急安装。当时已经晚上11点30了,那天晚上,汪彬一直忙到凌晨1点。

快速预判 精准解决

为了保证服务的质量,智家工程师每一次服务过后联通公司都会对用户进行满意度回访。汪彬已经记不得自己已经保持多久的满分记录了。

为了提高服务的效率和精准度,汪彬脑子里逐渐形成了区域内用户状况的“大数据”:每一个小区有哪些户型,每一个户型路由器安装在哪个房间更合适,这个户型容易在哪个角落出现Wi-Fi信号覆盖问题。汪彬觉得,“不能为了赶时间草草结束,要每个房间实测网速,好的要和用户说,盲区更要和用户说,说清楚问题和解决办法。”对于经常出故障的用户,汪彬也是有一本帐,很多时候用户还没有描述完,汪彬就已经判断出问题出在哪里了。位于宿城区大连路的金色水岸小区,一到春夏就经常有用户报障说“网坏了”,汪彬判断十有八九不是用户家里的设备故障,大概率有小区物业割草把线缆割断了,到现场以后先从外部入手能更快解决问题。

贴心服务 让爱联通

虽说汪彬是个地道的苏北汉子,不善言辞,但在面对用户的时候却有着十足的耐心、细心,答疑解惑起来滔滔不绝。前阵子汪彬上门给一位80多岁的老人安装了IPTV业务,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唯一的娱乐就是看看电视。安装完毕以后汪彬教会了老人使用方法,结果刚出小区门,老人就打来电话,“又不出人儿了”。原来老人家的电视是老式电视机,需要用两个遥控器才能完成操作,这对80多岁的老人来说的确有点门槛。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汪彬接二连三接到老人的电话,每隔三五天就忘记怎么开机了,汪彬就每隔三五天上门“教学”一次,连续七八次以后,汪彬想出一个办法:把操作方法画在一张纸上放在遥控器附近,这样老人想不起来的时候可以按照“说明书”来操作。

共克时艰 守护安心

刚刚过去的4月,宿迁宿城区的部分小区受到疫情的影响进行了封控或管控。居家静止,网络就犹如空气和水,对人们更加重要:孩子需要高质量的网络上网课学习,大人需要与外界链接采购物资获取讯息。汪彬所住的小区也进行了一定的管控,每天可进出一次。为了保障用户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上门,汪彬每天早晨提前两小时带着干粮出门先去做核酸,然后找个空旷的公园等待派单。

一天,一个封控小区的用户网络出现了故障,孩子的网课已经开始了,家长非常着急。但是封控小区无法进出怎么办呢?汪彬迅速想出方案,先通电话沟通判断故障类型,再通过物业将经过消毒的工具递送给用户,然后用视频电话的方式指导用户自行进行维修。网络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孩子家长连连表示感激。汪彬说,“我就是把用户的事情当作我自己的事情,要站在用户的角度,把问题解决掉就好了。”

15年,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疫情来临,汪彬克服困难,在用户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在用户面前,保障网络通畅。作为用户家庭网络的“守护者”和联通匠心服务的“诠释者”,他用专业和真诚,让辖区内的2000多户用户切切实实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和智慧家庭的全新体验。

标签:#创心服务;联通你我#;江苏联通服务之星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