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官进网格为基层治理注入新血液
2021-04-11 2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南京讯 为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增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力量,实现“诉源治理”,打造“零诉讼”网格。 近期,建邺区人民法院刘俊副院长一行与南苑街道平安建设部、司法所,召开“法官进网格,政法显担当”沟通交流会。

近年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从“一张网”的构建,到“多元共治共享”,这次法官进网入格为社会基层治理注入了新的血液,网格员有“铁脚板”,法官有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和案列,通过法官和网格员“手牵手”联动联排联调,把矛盾紧紧吸附在网格,化解在网格。

刘俊说,借助网格员“人员清,情况明”的优势,把一些可能牵涉到诉讼的矛盾及时反馈给法院,通过“网格+法官”携手共治,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打造“零诉讼网格”。

法院一行还向南苑街道赠送了一批《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参观了南苑街道联动指挥中心,网格办现场介绍了“联动指挥平台”的案件上报、处置和流转情况。(黄浩鹏)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