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庐山社区举办“汤圆话团圆 共建创和谐”
2021-02-26 1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南京讯 2月26日上午,南苑街道庐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第一党支部、渤海银行党支部、福寿康养老等,虽然下雨,但也挡不住居民的热情,在社区门口开展了一场温馨、别致的“社区共建促和谐 居民亲情闹元宵”活动,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垃圾分类工作精心准备了100余个谜语,吸引了许多居民到场猜谜。四四方方放一块布,嘴和鼻子度盖住,两根带子耳上挂,不怕风沙不怕土(打一物)。兴宏园的居民开心的告诉工作人员“这个我知道,是口罩!”,大家围着灯谜开心地讨论着。

通过新颖有趣的方式让参与者在学习传统节日文化知识的同时,让参与者学习防疫知识,提高自身防疫能力,增强居民对健康保护方式的认识,同时还有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当热腾腾、暖烘烘的汤圆和饺子送到大家手里后,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开始细细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铂金时代王阿姨开心的说:“今天的元宵,我们品尝出来的是幸福、快乐和健康的味道。”

庐山社区党委书记车卫玲也为居民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共同创建更加美好幸福和谐的社区。由于天气和疫情原因,社区还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现场直播活动,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此外,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徐主任带队党员专家开展义诊,同时专家组走进一直瘫痪在床上的80多岁的老党员邓纯礼家,现场为老人细心问诊,并送上了元宵、水果等慰问品,表达节日的关怀。为切实将防范金融诈骗宣传工作做细做实,活动现场邀请渤海银行工作人员为大家宣传金融防诈骗知识,进一步防范通讯诈骗,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还有江苏天之权律师事务所的卜涛律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居民讲解《民法典》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使居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民法典是一部关乎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的具有指导性意义的“百科全书”。

庐山社区通过闹元宵猜灯谜活动,让社区居民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感受到了社区文化氛围,增进了居民邻里感情,加强了社区与居民的沟通,让大家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刘淳)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