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医疗随“药膳元宵”进社区迎佳节
2021-02-25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南京讯 2月25日,南苑街道话园社区党委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机关第二党支部在五微驿站三楼活动室开展了包元宵,送祝福等等迎元宵节的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党员居民和孤寡老人。

现场一派热闹景象,锅瓦瓢盆糯米粉在居民的巧手下纷飞,这次活动最大的特色是由江苏省第二中医机关第二党支部带来的特色中药膳馅汤圆,分别是能健脾胃的山药茯苓陈皮豆沙莲子馅、能润肺的豆干荠菜薄荷紫苏馅、能美容养颜的玫瑰花枸杞黑芝麻核桃仁馅,在享受美食的同事还能治病养生让很多居民十分惊喜,省第二中医机关第二党支部人员现场为居民讲解了各个中药的药性,让居民对中药更加了解信任。

热气腾腾的汤圆乘好送到孤寡老人手上,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正是团圆时,现场老人边品尝着养生药膳汤圆,边与其他居民交流,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汤圆食尽,医院成员宣传了“互联网+”服务,仔细梳理了话园社区居民慢性病患者的情况,发放慢性病调查问卷表,建立话园社区慢病患者数据库,实现了智慧医疗进社区,给有慢性病居民就医带来便利。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让居民感受到了民族文化魅力。同时,本次社区与省二院第二党支部人员共建活动切实让便捷的医疗资源走进居民,让居民感受到社区与医院党支部共建的成果,提供高了党员居民的动手实践能力,增长了对中国传统中药的认识,让参与的党员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从思想上增加了对党组织的认同。(杨梦玥)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