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开展“疫”路同心线上交流
2021-02-25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南京讯 2月24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开展了一场别样的社区疫情防控动员会“国际青年说—’疫’路同心”,社区党委书记陈健华和社区归国留学人员在线上面对面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

为了深入贯彻南京市的疫情防控要求,让归国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因疫情带来的生活变化,并针对他们关于回国后的困难进行解惑,泰山路社区邀请南京雨花华文国际化社区交流服务中心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FCTA国际志愿者团队的青年领袖与社区的归国留学生一起在线交流。

会上,陈健华就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知识进行了的动员宣传,华文国际的负责人朱骏就留学归国遇到的学历认证、就业创业、社群生活等问题进行分析解惑,FCTA的创始人李卡也就在南京一同抗疫的感受进行了分享。参会的归国留学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感受,纷纷表示见证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时的担当和凝聚力,希望自己能将留学的收获学以致用、报效国家,同时也表达了对社区国际化工作的建议和参与社区建设的愿望。

会后,社区还协同社会组织共同上门,为社区内居住的外籍居民、港澳台同胞和华侨等送去了春联、福字,表达了社区的新春祝福,也加强了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同时在各小区循环播放由中外志愿者录制的双语防疫要求。

2020年,建邺区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被评为南京市国际社区之一。随着社区国际化建设的推进,服务提档升级,为不同文化背景的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环境。未来,社区还将对国际居民、归侨、侨眷、外地来宁人员、少数民族和更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员持续开展融合工作,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为导向,创造多元共生的和谐社区,为南京市国际名城建设添砖加瓦。(朱骏)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