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比学赶超”,垃圾分类成小区风景线
2021-02-25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南京讯 建邺区泰山路社区现有城西纺织公寓、兴隆纺织公寓2个老旧小区,涟城二期、金隅紫京府、招商雍华府3个新商品房小区,自从11月1日南京市垃圾分类强制执行以来,社区多次组织小区物业公司召开垃圾分类会议,学习文件精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辖区内5家物业公司都在按要求做,但各物业之间还是有不同的差距。

为了做好示范、比学赶超,泰山路社区组织金隅紫京府等几家物业经理及保洁负责人来到涟城二期进行参观,物业工作人员王钰介绍了涟城二期小区内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包括点位的设置,桶边指导员的培训和定岗以及增派保洁人员加强巡查等。涟城二期原先有二十七处垃圾桶点位共摆放了70多个垃圾桶,通过撤桶并点后变为四处20个桶,一开始居民不适应,还是习惯将垃圾扔到原来的位置,物业一方面安排人员进行宣传,并将新的位置拍照发到业主群里,另一方面督促保洁员加强巡查,发现地面有垃圾及时进行收集清理,经过一段时间的后居民逐步适应,自觉将垃圾扔到智能桶里。近700户的居民每日将垃圾扔到四个点位,早晚高峰不时会有垃圾满溢的情况,对小区的保洁产生很大的压力,涟城物业及时通知保洁公司额外增加了2名保洁员,每天重点时间段进行定点值守配合桶边指导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垃圾桶一满保洁员就用塑料袋进行带包托运到临时堆放点。通过物业、桶边指导员及保洁员的共同努力,涟城小区的环境干净整洁。

社区通过系列活动加强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动态、经验总结的“互联互通”,打破“各自为战、闭门造车”的孤岛效应,形成垃圾分类工作“上下联动,各方互补”的工作格局,共同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尹同财 王晶)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