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娘子”推迟婚假投身人口普查
2020-10-15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南京讯 建邺区南苑街道鹭鸣苑社区社工张文静主动延期休婚假,投入人口普查中,受到市民点赞。

之前,她已经向社区、街道申请了婚假。但结婚当天,张文静听说“七普”摸底系统将于第二天开放,摸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社区人口基数大,社区又有三名普查员突然生病住院时。她丝毫没有犹豫,立即拔通了社区书记的电话,要求放弃婚假,第二天就投入到人口普查工作当中。

她说:“我既是普查员又是指导员,自已手上有两个普查小区,近200户,手下还有三个普查员,近300户。我不能因为婚假耽误普查工作,这样会给社区其他同志增加工作负担,还会影响社区、街道的序时进度,我已和我爱人商量过了,把预订的机票和酒店都退掉,明天就来上班。”

第二天,张文静就来到社区,研究系统使用、指导普查员、上门入户摸排……当大家问及新婚蜜月旅行时,她调侃的说:我就把人普入户当成我们的蜜月旅行啦!(吴莹莹)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