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领导专题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1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专题调研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街道有多少普查员、普查小区如何划定、普查员是否对普查小区内建筑物和住户数量等大体情况有所了解,在深入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庐山社区现场调研、听取南京市及庐山社区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后,樊金龙充分肯定了南京各级普查机构的工作进展,向广大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入户摸底和正式登记工作提出要求。

樊金龙指出,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全省上下已经为此付出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社会舆论也极为关注,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数据真实准确这个重要标准,牢牢守住工作底线,抓严抓实各项工作。要大力抓好“两员”队伍建设,提高“两员”能力素质,确保普查人员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要遵照普查方案和实施细则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入户摸底登记,科学精准做好正式普查登记,做到工作科学规范、过程和谐有序、数据客观真实。樊金龙强调,普查摸底与正式登记过程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着力补齐短板、筑牢底板,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普查氛围,凝聚高质量人口普查的强大合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10月11日起至10月底为入户摸底阶段,普查员要逐户进行实地勘察,就登记事项告知住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