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红十字开展困难居民微心愿认领
2019-11-20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0日南京讯 (通讯员 范涛)11月19日,建邺区红十字会长一行在建邺五微驿站对最为困难的六位居民的微心愿开展了一次线下集中认领活动。原来,建邺区南苑街道话园社区网格员在走访居民时,了解到部分居民的困难诉求,向居民推荐了五微平台,教他们使用,居民在线上五微平台和线下五微驿站发布了微心愿。

  

  

  

  “本人失业,患病,丈夫一人工作,儿子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失独家庭,离异单身,现和退休父亲生活,家庭经济困难。”居民们用最直白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实际情况。“我们并不是想要所求多少钱或是多少东西,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表达我们的困难,希望得到帮助。”心愿发布者涂师傅说道。

  “我们认领微心愿,并不能彻底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他们也不是要通过微心愿获得很多,他们只是希望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温暖。”俞会长说道。

  “我们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很多都是无妄之灾,来自政府的关怀,让我在失去女儿后,感受到了温暖,感到生活还是有希望的,感谢政府的关注和关心。”曹女士感动的热泪盈眶。

  “我们要对居民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怀,不光是慰问,满足微心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后我们更多的应该是给予他们生活技能的培训、就业能力的培训,给予他们希望和指引,让他们真正意义上的脱离困难,走向未来。”杨会长在座谈时,向大家这样承诺。

  本次红十字会虽然只给予了困难居民一些生活最基本的物质慰问,但通过交谈和承诺,让居民内心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居民们都表示,如果后期开展培训,会第一时间响应和参加。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