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池镇鹞子坪村苹果喜获丰收 果农笑逐颜开
2019-10-29 15:50:00  来源:甘肃文县网  作者:杜 玮 任泓扬  
1
听新闻

  金秋十月,走进天池镇鹞子坪村,便能看到成片苹果园,红艳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处处散发着诱人的芳香。文县联丰农场的工人们正忙着将熟透的苹果采摘装箱,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近来年,天池镇大力支持种植产业发展,文县联丰农场依托当地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以及生态优势,着力推进苹果规模化种植。让贫困户、留守妇女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目前,文县联丰农场经营的苹果种植面积已达到120亩,带动贫困户、留守妇女40余人务工。为他们实现脱贫增收创造了条件,走出了路子。

  

  据介绍,天池镇鹞子坪村种植出来的苹果,富有香气、质脆多汁、酸甜适口、具有耐运输、耐储存等特性,发展前景喜人。

  

  近年来,天池镇在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同时,不断加大发展种植业,在高半山发展辣椒产业,苹果,桃子等经济林果。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产业效益,有力助推了当地脱贫攻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