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宝课堂”开课了 孩子们享受传统文化熏陶
2024-03-11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胜浦三宝”是胜浦居民世代传承的水乡妇女服饰、山歌和宣卷的合称,2009年入选江苏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进一步保护与传承“胜浦三宝”,促使更多人了解非遗、走进非遗、守护非遗,近日,由吴淞社区妇联、关工委开设的“三宝课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开班,让孩子们近距离享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此次“三宝课堂”以吴淞社区“胜浦三宝”陈列室为阵地,邀请民间艺人,根据青少年成长规律结合时代特色进行山歌改编、传统水乡服饰元素手工制作、连厢舞蹈创作等课程,让青少年能够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独特魅力。

本次开班课堂上,红色管家志愿者老师通过PPT向孩子们介绍“胜浦三宝”的来历和内涵,随后带领孩子们参观“胜浦三宝”陈列室,让孩子们与宣卷、山歌和水乡服饰进行一场面对面的交流,初步了解非遗文化蕴含的精神品质以及文化魅力。

此次课程的开设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让“胜浦三宝”非遗传承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接下来,吴淞社区将进一步推动“胜浦三宝”的保护、活化与传承,以匠人匠心打造非遗文化,让“胜浦三宝”触达至更广泛的领域,焕发新的活力。(唐瑾)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