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
2024-01-29 2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更好地推动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健全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淞源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

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老师为垃圾分类志愿者授课,系统学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分类原则和定时定点投放等具体流程,针对垃圾分类的内容,居民们进行激烈的讨论,为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宣讲服务提出更多的建议。

指导老师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详细讲解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方法以及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渠道等,同时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以壮大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居民们积极报名参与,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红色管家志愿者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发放了遮紫外线晴雨两用伞,随即建立垃圾分类志愿者群聊,让大家更方便沟通交接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初步分工、分组、排班,落实到垃圾分类工作实处,并增强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专业化。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志愿者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日常的垃圾分类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生活中坚持做好垃圾分类,争取让这些利己利民的文明行为内化为日常习惯,营造幸福社区。(姚佳丽)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