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星光微火激发社区治理动能
2024-01-23 1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寒冷的冬日里,蔺惠社区一片温情绽放,一群热心如火的志愿者齐聚一堂,策划一场场温暖心扉的志愿活动,共同谱写社区共融与关爱的交响乐章。

传递“腊八情”,奏响志愿服务暖“粥”到

腊八节的早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早早的搭棚支锅,精心的准备着美味可口的腊八粥和红糖姜茶,浓浓年味融入每一勺热气腾腾的粥中,每一碗姜茶都是对寒冷的无声呵护。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打包装盒,将暖暖的汤品送到每一位居民的手里。这不仅是一份美味的食物,更是一份浓浓的关爱,让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丝温馨。一位居民表示:“这不仅是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更是邻里间的情谊和关心。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这个腊八节,志愿者们编织起一幅温馨画卷,共同迎接新年到来,真正把关心关爱送到辖区居民的心窝里,切实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汇聚“乡贤力”,画好志愿为民“同心圆”

蔺惠社区积极培育和发挥乡贤作用,深挖乡贤志愿资源,以乡贤志愿者队伍为主体,组织便民活动,为居民提供多项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乡贤志愿队成员们各司其职,为居民提供“爱心理发”“志愿磨刀”“便民修鞋”等志愿刚需小摊位。现场更特别为青少年准备了贝壳捕梦网DIY小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们的眼球。居民们兴致高涨,表示这些服务才是大家所急需的,既省钱又便利,说这才是为民所想的好活动。乡贤志愿以道德引领的柔性力量,聚拢人文暖情,让社区在冬日里涌动着爱的暖流。

激扬“巾帼志”,架好温暖送情“连心桥”

蔺惠社区以实际行动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她智慧” 凝聚“她力量”。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响应上级要求,开展“巾帼暖人心 乐享幸福年”系列关爱活动,组建巾帼志愿者队伍,以真挚的关爱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走访慰问辖区内的有困难的最美家庭、“两癌”患病妇女等困难群体,为她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给她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年货礼品,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的需求,解决她们的困扰,关心他们生活。社区妇联将推动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效果落到实处。( 蔡林原 陈子叶)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