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2023-12-06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3年,乐余镇“睦邻益家”党建共建单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发展特色产业、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作为重要任务,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借助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乐余江滩羊”产业逐步走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新路。实施“数商兴农”工程,推进电子商务进乡村,盘活乐余江滩羊多元化销售渠道,推动产品增值、产业增效。充分发挥带农益农作用,聘请多名农村养羊能手长期开展日常作业,带动周围农户务工增收,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美好愿景。

同时成立公司,打造南美白对虾规模化养殖区域,引进高质高效的现代化养殖技术,探索产业公司化运营模式,实现对虾养殖的专业化集中经营,建设1.77万平方米左右的养殖区域,新建玻璃棚、养殖棚等区域,同时改造现有闲置设施,为南美白对虾养殖进行工厂化生产。此外,成立租赁服务公司,主营房屋租赁、物业管理、复垦等项目。目前有14家企业入园,涉及精密机械、锻件铸造、汽车精密配件制造等。

接下来,将继续沿着“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的发展方向前进,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带领村民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陶亚娟)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