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典故代相传 翰墨飘香展芬芳
2023-11-08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南京讯 近日,南京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携手江宁区湖熟街道杨柳湖社区开展相关课堂教学,弘扬沉淀千年仍熠熠发光的中华典故,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积极推进中华文化的发扬与传承。

本次“中华典故与书法学习”活动中,团队成员首先讲述了“一诺千金”“同舟共济”“凿壁偷光”等蕴含中华传统美德的成语,又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知难而上”“勤学苦练”“团结互助”“言而有信”等前人留下的智慧结晶,使孩子们能够掌握其内涵与精髓,将典故中的智慧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在书法学习环节中,团队成员带领孩子们欣赏了王羲之、黄庭坚等书法大师的知名作品,展纸挥毫间,好似笔走蛟龙,直画如剑;曲笔似藤,字里行间点洒出的墨花,娓娓诉说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书法魅力。整个教学过程中,从临摹、仿作再到创作,带领孩子们拿起毛笔,由简到繁,用心感受传承千年的文化瑰宝。

临近尾声时,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沁园春·雪》,感受壮丽河山的同时,领悟了诗人的豪情壮志。南京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志愿者姚嘉俊表示,希望孩子们在感悟中华典故中可以坚定守护与传承中华文化的决心,在稚嫩的心田中种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种子。本次活动给孩子们以人文化精神的熏陶,促进了儿童健康成长。(唐媞)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