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工制作五谷丰登瓶 弘扬勤俭节约家风
2023-11-07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锦溪南社区文明实践站,一场十分烟火气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本次活动以“五谷为墨,丰收溢彩”为主题,通过组织辖区居民和新业态群体开展手工制作五谷丰登瓶,呼吁大家加入到文明用餐的行动中,从一日三餐做起,弘扬勤俭节约的家风。

活动开始,红色管家志愿者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五谷丰登瓶的制作过程,并详细讲解了所需的材料和步骤。居民们全神贯注地观看,不时还参与到讨论中。在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从五谷摆设,到后来的粘贴、塑形,每一个环节都精雕细琢,一丝不苟。

这次活动锻炼了居民们的动手能力,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五谷丰登瓶不仅是对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活动特别邀请了一位快递小哥为大家讲述平时自己送餐过程中遇到的浪费现象,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从自身做起。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要珍惜每一粒粮食,杜绝浪费现象,共同营造文明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活动还设置了“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制作奖”,表彰那些在手工制作过程中展现出卓越创意和精湛技艺的居民。这不仅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赞扬。(刘娟)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