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上门”赋能微网格 蹚出基层治理新路子
2023-11-02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乐余镇登全村党总支依托“党建+网格”项目,将“走上门”服务理念和“微网格”治理理念深度融合,按照“划网格、找骨干、定职责、强服务”新模式,激活基层治理新效能。

立足“小网格”,宣传再深入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登全村党总支始终将村民需求摆在首位,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入户走访、民情议事等活动,立足村民视角,用村民听得懂、好理解的话语,将理论、政策、条例、法规传递到千家万户,用真心温暖民心。

融入“微服务”,便民再提效

强化网格“前哨”作用,挖掘一批“有想法、有能力、有干劲”的“海棠先锋”。发挥“人熟、地熟、人脉广”的优势,认真履行“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实时报”工作职责,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好习惯,自觉维护社会公德。登全村“海棠先锋”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村民刘大伯的轮椅已经严重变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于是将这一情况立即上报到村里。村党总支得知后立即向民政部门申请新轮椅,上门走访慰问将新轮椅送上门。

拧紧“安全阀”,排查更细心

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防范工作,登全村“海棠先锋”坚持“日巡+夜查”双管齐下,对车间、员工宿舍、租住在老年过渡房、车库的村民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上报隐患、消除隐患,全力确保安全隐患“零漏网”。同时,现场为村民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典型案例,普及安全消防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

民生无小事,事事贴民心。下一步,登全村党总支将继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在实干中把“烦恼指数”变成“幸福指数”。(陶亚娟)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