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在重阳 定格时光
2023-10-26 17:41:00  
1
听新闻

近日,海德社区党支部开展了“耆乐融融,情暖重阳”重阳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爱在重阳”便民市集和“定格时光”幸福摄影两大主要部分。


在“爱在重阳”便民市集上,设置了理发、磨刀、量血压测血糖、血压测量、中医养生、老年人健康饮食科普等便民服务摊位。便民理发摊位深受社区老人的欢迎,红色管家志愿者师傅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剪发前,理发师傅面带微笑仔细询问老年人的需求,随后在一梳一剪间,原本凌乱的头发就变得干净利落。此外,便民市集上还设置了各类非遗体验摊位,包括非遗五帝铜钱编织体验、非遗剪纸体验、非遗皮影体验、非遗竹编船体验,以及节日独有的重阳糕品尝。参与活动的严叔叔在体验完五帝铜钱编织后,感慨道“家在海德很幸福!”各个摊位有序排队,或磨刀,或理发,或品尝重阳糕,感受着重阳节社区的热闹氛围。路过的外卖小哥被这热闹的氛围所吸引,停下来好奇地看着,红色管家志愿者见状,热情地为外卖小哥送上刚做好的剪纸,邀请他一同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的“定格时光”幸福摄影也备受社区老年人的欢迎。一大早,专业摄影师和化妆师就来到了社区开始忙碌起来,布置好拍摄场地后,化妆师便开始为参与拍摄老年人悉心地整理发型,化上了适合上镜的妆容。拍摄过程中,有些老人在镜头前有些拘谨,红色管家志愿者在旁边细心地帮助老人们整理衣帽、调整姿态、语言鼓励,缓解他们的紧张。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一张纸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被定格成最美的瞬间,成为最美好的记忆。

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展现新时代海德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美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下一步,海德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助力海德社区和谐“家文化”建设。(苏文)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