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非遗传承人“妙手”传播”天工”之美
2023-10-3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南京讯 9月以来,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南京市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非遗特色品牌活动“妙手天工”已举办两届。在金陵盛世堂承办下,“妙手天工”走进特色文博、非遗场馆,向大众展示南京非遗在现代社会的蓬勃生命力,引领了新一轮的非遗体验热潮,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参与和积极评价。

据了解,今年的“妙手天工”品牌活动传承经典、注重创新,将非遗与自然科普、历史文化等方面创新结合,邀请到中国雕版印刷技艺(金陵刻经印刷技艺)、中国剪纸(南京剪纸)、南京金箔锻制技艺、南京白局、南京泥人、金陵竹刻、蚕丝皂制作技艺、南京老虎鞋等多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分别走进南京明故宫遗址公园、南京市非遗体验中心(秦淮非遗馆)、中国金箔文化交流展示馆、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砖集馆、莫愁湖公园,开展了8场生动的非遗公益体验课。观众在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带领下,沉浸式感受非遗之美。

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纷纷表示,这样的非遗活动可以让大家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体验非遗文化的同时,学习了解更多非遗知识。今后,“妙手天工”非遗特色品牌将努力展现南京非遗的时代风采,让南京非遗在现代社会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厉恩宝)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