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 情暖重阳
2023-10-17 1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为树立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登全村党总支开展情暖重阳敬老慰问活动。

暖心走访,呵护老人健康

党员志愿者走进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志愿者还给老人普及秋冬养生知识,叮嘱他们要健康饮食,天气逐渐转凉后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志愿者还帮助老人整理厨房,收拾衣物,把家里打扫的井井有条。志愿者用朴实的话语,真实的行动,让老人感受到浓浓温情。

反诈宣传,维护老人权益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登全村党总支邀请蹲村律师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活动中,孙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向老人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有关知识,引导老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识骗、防骗、拒骗”能力,降低上当受骗的概率,营造反诈骗的浓厚氛围,提醒老人不断增强防诈识骗能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登全村党总支将以“敬老月”活动为契机,开展暖心义诊、智慧助老、重阳健康养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美德传承发扬下去。(陶亚娟)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