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收时节 乐享秋分” 提升青少年文化素养
2023-09-27 10:27:00  
1
听新闻

为了让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翰林缘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和新业态家庭共同开展“丰收时节 乐享秋分”秋分主题活动。

红色管家志愿者为社区青少年们科普秋分的节气文化知识,之后给大家讲解了米糕的寓意,并带大家制作丰收芝麻米糕。红色管家志愿者将材料发到青少年手中,边操作边将制作工序娓娓道来,不一会成型的米糕就出现在大家眼前。

青少年们模仿红色管家志愿者的步骤一步步制作,看似简单的米糕制作方法还是有很多小细节,在红色管家志愿者的帮助下,亲子家庭们成功将米糕做好放入锡纸盒发酵,静待十五分钟发酵后,大家小心翼翼把米糕送进了蒸锅,满怀期待。

伴随米糕特有的阵阵清香,大家亲手制作的米糕出炉了,高颜值的米糕,让青少年们垂涎三尺,大家品尝到自己制作的丰收芝麻米糕,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本次活动,提升了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知识素养,同时,也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促进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潘妍)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