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南社区:借助老教具讲述英雄故事
2023-08-30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幻灯机,幻灯片,八九十年代老式话筒、音响,重现当年的教学场景,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当起小老师,体验幻灯片播放雷锋一生的经典瞬间影像,使用蒙上红绸布的老式话筒宣讲雷锋光辉事迹。近日,钟南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钟南博爱岛未成年人“我是雷锋精神主讲人”活动以创新形式开展。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是时代精神的一面旗帜,是公民道德的一座丰碑,是人民群众心中学习的榜样,是一位既平凡又伟大的英雄。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童年的雷锋成了孤儿,受尽折磨和痛苦,几张反映雷锋童年的幻灯片让现场的孩子们陷入了沉思。新中国成立后,雷锋获得了新生,走进了学校,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工作之后,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他始终怀着一份感恩的心积极参与到新中国的建设。

“我叫解放军,家就住在中国”雷锋在火车站帮助旅客买票的幻灯片就是“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故事的由来。这张幻灯片反映了雷锋是一名爱军习武的模范。刚到连队训练时,他的手榴弹投得不远,于是下决心苦练,胳膊练肿了,吃饭连筷子都拿不起来。他就凭着这种干啥钻啥的精神,闯过了难关,最终实弹投掷取得了优良成绩……

一张张幻灯片,折射出英雄人物的光辉人生;一个个难以忘怀的故事,成为鼓舞人们不断勇往前行的动力。活动现场一名小朋友说,长大后,也要穿上马甲,像北京冬奥会上哥哥姐姐一样做一名志愿者。(陈煜)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